◎回光轮年◎
有意参加全职相关音乐社团的戳我!
轮回痴汉,本命江副
脑洞清奇,cp观魔性
小周江周江可逆不拆
小江吃all江
其余杂食无误
师从-雲驀

【叶江】《魅》『一』

又称《江波涛千里寻夫记》
文笔渣,ooc,情节废,多私设。语句不通顺求不打。
不管不管就是不喜欢一次发完,挖个坑跳进去,安安静静坐里面,就不填。

接受的往下:












空山新雨后,有飞鸟浅浅划破湛蓝天际 ,试图拨开那缭绕着翠绿的层层云雾。露珠坠在嫩绿的叶片上,摇摇晃晃,渴望着大地又害怕离开。

忽的,露珠坠落,迷雾散开,一位看起来年纪不大的少年出现在了这森林中。嘴里叼着一根草茎,还哼着不着调的小曲,慢慢悠悠地顺着小径踱步。就这一副懒散到不行的样子,又有谁会想到,他便是那九州大陆上最神秘最强大的秘术师呢?

话说,自母神补天,平息战火以来,这天地间便是如此一片其乐融融的平静祥和之景。

倒是这四海八荒之大,无奇不有,这又是一个奇迹辈出的年代,门前杂草尚且可以成了精,对着家养的兔子出了一口恶气之后却发现它也化了人形。由是两个小妖精便成天唧唧歪歪闹个没完。

叶修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出门找兔子了。按他的话来说,兔子跑了反正还是会自己回来的嘛,瞎折腾什么?却奈何小师妹苏沐橙闹得厉害,一脸怨念地表示,没有可爱的小兔子,还有什么心情做饭。

就算是为了以后的幸福生活!

叶修又随手撷了片草叶,衔在嘴里,清凉的晨露渐渐温润弥漫了整个口腔。昨日落了雨,河水的声音似是更大了些,脑子里胡乱想着一些什么,却是不由自主地朝河畔走去。

“这是……哪?”待他终于回过神来,却是已经站在了一团绿的诡异的落叶前。

“这坨草我以前怎么没见过?”叶修挑了挑眉,略有些好奇地绕着它转了一圈,“叶秋那小子,早上说什么来着……我今天出门会遇到…我的伴侣???就这坨草?”他伸手,想要拨开面前厚重的叶片,却被身后的一阵闹腾吸引了注意力。

“嘿,小兔子,我抓住你了!”

叶修得意地拎着兔子耳朵,也不管它的四处乱蹬会蹭脏了衣服。回头再看一眼那丛草,却发现它已不似之前那般如此吸引人了,便干脆径直走向了森林深处的那栋小木屋,一边走一边还小声嘟嘟囔囔的,“就说占卜什么的都是没有用的,回去一定要好好教育一下那个傻瓜弟弟。”

然而他不知道的是,在他指尖触碰到叶片的那一刹那,草丛后的一层淡蓝色光膜迅速褪下,露出一直被包裹其中的清秀少年。他睁开眼,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:天很蓝,草很绿,空气很清新,还有……狡黠一笑,一跃起身,震落的些许水珠打湿了衣裳,但他却毫不在意,清澈的瞳仁里只是盛满了疑惑:

人呢?

“?”
面对周泽楷传来的疑惑的目光,江波涛只好叹了口气,继续无奈的摇摇头。

话说当年江波涛觉醒之后,左右寻不到助他觉醒那人,却是茫然地被路过的贺武派弟子捡了去。那人大概是觉着他资质不错,便好心教导他如何成为一个秘术师,倒也算是入了门。直到一年前,轮回派下山历练的方明华遇到了他,半劝半抢地把他带回了轮回。轮回派内不乏功力强劲之辈,看到他,神色各异,却只是一个原因:

江波涛,是只魅。

《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·秘术-选修八》中有介绍:作为一个秘术师,该如何将飘荡的意识凝聚成魅。凝识,可谓是一项极其高阶的秘术了,需要消耗极其大的人力物力以及精力。但江波涛的情况又与之不同,他由自然力直接凝聚而成,育于水泽,生于河畔,他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,又将去往何方,他只是在寻找,当初那个唤醒他的人。

“又不是……”杜明悻悻地在羊皮纸上写下一个名字,“这都多久了…怎么还没找到。”

“小江啊……你怎么知道他不是你要找的人?”方明华也是无奈开口。

“唔……感觉不对。”江波涛歪头想了想,一脸认真地回答道。

江波涛,如其名,如其源,生的清秀,性子倒也温润,八面玲珑大方得体,深得众人信任喜爱,他们便也常在修炼之余,助他寻寻那人。

“怎么样的?”

“小周你说那个人吗?我只记得,他……很强大。”

“地方?”

“我醒来的时候,边上似乎是…一大团落叶吧。”

“叶……?”

“小周你想到什么了?”

“叶秋?”

江波涛愣了一愣,这个名字他不是没有听说过,毕竟那是每个修习秘术的人心中的偶像与神话。但是近期,却不断有八卦爆出说,真正的斗神另有其人,先前的重名并不是巧合,九州大陆上最强大的秘术师与最灵验的占卜师,真的是活生生两个人。

占卜师吗……?

感觉不像吧……

不管怎么样,总要去试试。

江波涛轻轻笑了笑,一步踏进了迷雾重重的森林。左右是参天的树木,面前是拨不开的浓雾,握紧手中天链,不断地走,却总是不断地回到同一个地点。

世人传说,叶秋长期隐居于此迷雾森林之中,若无允许擅自踏入,大抵便只能是困死于其中。

幻象。

秘术绘的阵法。

十阶,最高阶。

“什么破八卦传的叶秋不是秘术师,等我回去就给他们寄六个核桃。”江波涛小声抱怨着,一边嘟嘟囔囔一边毫无头绪地乱转。忽的,似是有什么冲进了他的灵识之中。这种感觉,这种明明熟悉却一直抓不住的感觉,时隔两年,终于再一次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里。那是,初次觉醒时的感觉!

他闭上眼,顺从着自身的感觉,一步步坚定地朝前走去。

“混账哥哥,把你东西理一下,一会儿要来客人。”

“有什么客人…最近又没预约,你那破罗盘又失灵了吧。”

“这罗盘哪里破了!这是父亲祖传的宝物好吗!还有什么叫又!我的卜术什么时候失灵过!”

“两年前,你不是说我会遇到伴侣吗?除了抓了只兔子回来,我也没见着啥呀。要不然,哥把河畔那坨草娶回来给你做嫂子?”

“……”

叶秋使劲咬了咬牙,却还是没说出什么,狠狠抛下一句“混账哥哥”后,便任劳任怨地收拾屋子去了。

“怎么可能呢……就算那是两年前,但是我确定我一定没有算错啊…怎么可能没有呢?”

叶秋一边碎碎念一边随意扫着地上的落叶,却是突然抬头,对着面前的白雾,微笑着道了句,“你好。”

“哦,你好。”江波涛猛然睁开眼,惊讶发现面前浓雾开始渐渐散去,露出隐藏其中的小木屋,简洁温馨却又井井有条,一位彬彬有礼的年轻人正礼貌地打着招呼,“在下江波涛。请问,叶秋前辈住在这吗?”

“哦?我就是叶秋。”那人抿唇顿了一顿,低头小声咒骂了一句什么,复又抬起头笑道,“外边凉,还请屋里坐吧。”

“你就是……?哦,不用了谢谢,在下还是先走了……”江波涛略有些失望地摇了摇头,“不是他…”

“别客气,进来吧。”叶秋神神秘秘地笑着,却是直接把我们的小秘术师直接拖进了屋,“我想,你要找的是他吧。”

“我的孪生哥哥。”

“叶修,图腾君莫笑。”

“九州大陆上最强大的秘术师。”

叶秋回头瞥了自家哥哥一眼,又义愤填膺地补充道:

“九州大陆上最欠扁的秘术师。”

评论
热度 ( 33 )

© 少少少少少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